氧化启事

突然想要改个名,顺便看我置顶谢谢

【嬴光】一生之解(二)

  没完结没完结,我其实要写的是暗恋故事。(趴)

————————————


        “褚嬴,我离开你之后过得挺好的。”


  “围棋挺好的,大家也都挺好的。”


  “你离开我的时候是八年,你离开了我又是八年。我还会有好多八年来和你说我的人生。”


  “其实我知道自己现在是在做梦,但是我舍不得醒,我是真的挺想你的。可每次梦里你都不说话,只是向我微笑。你说是不是因为我忘了你的声音了。他们说忘了一个人,会先忘记他的声音。”


  时光坐在梦中那片竹林的亭子里,他几乎目不转睛的盯着对面一直带着浅浅笑意的褚嬴。


  他还是戴着那个高的有些吓人的帽子,一身隆重的白色长袍。


  时光有时候会猜,褚嬴在南梁是不是也总是这么穿,会不会觉得不太方便。


  不过褚嬴不在了,他再也不能问出来了。


  “小光…小光!小光你醒醒!别睡了!”


  那个向他微笑的褚嬴表情突然变得急切了起来,他似乎瞪着眼,满脸焦急的看着时光。


  时光几乎为这熟悉的声音落下泪来。


  “褚嬴,你终于说话啦…我还以为我忘了你,忘了你的声音。”已经从少年变成青年的时光哽咽着说。


  “我知道人总是要只剩自己一个人的,但是我不想忘了你,不能忘了你,褚嬴……我难受……”


  本来因为重见时光而惊喜的褚嬴因为时光带着哭意的梦话噤了声。


  “小光,褚嬴也好想你。”


  见到时光,褚嬴抓紧了自己的袖子,哑着嗓子回到。


        在遇到时光之前,一千多年来时间并未让他从棋中分神,他像个迷路的人一样追寻着神之一手。


  可时光,注定是、也只能是时光,他带他入世,也带他找到了神之一手。


  他还在棋盘混沌之中时曾质问过苍穹,他不过是寻一解,为何要落到那般境地。


  可有了时光之后,那一千五百年似乎都值得了起来。


  “小光,月亮还在。褚嬴…也再也不会离开了。”


  “我还想和你一起下棋。”


  终于,一直抓着袖子强忍的褚嬴也还是哭了出来,他蹙着眉,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是高兴的,却还是这么难过。


  


  “褚嬴…褚嬴?”


  听见那再熟悉不过的哭声的时光终于从梦中苏醒过来。


  “褚嬴!是你吗褚嬴!”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褚嬴,褚嬴回来了。时光伸出手用力揉了揉眼睛,直到眼上那阵酸涩告诉他——褚嬴,他的褚嬴,真的回来了。


  那一瞬间,时光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他气愤,又害怕,喜悦几乎淹没了他,可泪意却止不住的在眼底弥漫。


  “别离开我了。褚嬴,求你了。”


  时光小心翼翼地抓起枕边的扇子递给褚嬴。


  “我再也不会离开了,小光。”褚嬴红着眼,笑着拭掉眼泪,摆摆手示意自己不再需要扇子。


  月亮总会奔我而来的。


  看着褚嬴的微笑,时光忍不住想。


——————————

作者碎碎念:其实想一二一起发的,但是当时没改完。有点碎,大家将就看。

评论(7)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