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启事

突然想要改个名,顺便看我置顶谢谢

【嬴光】一生之解(一)



我不信,情深缘浅就是我的命。


——————————————


  


  “什么事儿?我好不容易按你的法子把时光念叨睡了。”


  沈一朗抱着手机走进卫生间。


  “他没什么事,还是老样子,一高兴就不爱睡觉。自从前天赢了对抗赛直升七段,回来之后就不睡,除了睡觉别的倒是该干嘛干嘛。”


  


  其实时光这个不爱睡觉的毛病第一次发作是俞亮发现的。


  当年北斗杯赢了之后,因为行程安排,多留了一天的俞亮因为惦记赶飞机早早起床,这才发现时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坐在了外间的沙发上关着声音看完全看不懂的电视。


  当时的俞亮并未多心,只当是他赢了比赛兴奋,说了他几句之后便将事情放在了脑后。


  后来还是时光升段成功。解决了家里问题,被父亲拜托来的时光和沈一朗半哄半押着回来下棋的洪河偷偷准备了惊喜,这才发现时光升段之后整整三天没睡,人差点在出租屋里厥过去。


  躺在医院吊水的时光还在向几个来看他的朋友叫嚣:“谁不睡觉了,我就是睡的比较零碎。”


  当时医生知道了他们是职业棋手之后只说可能是压力大,让他放松休息。


  不过后来几年里,凡是和时光关系铁或者一起出去比过赛的都知道。


  时光这个人,赛前心态良好,赛中心态良好,赛后要是输了顶多心态不好一晚上。


  要是赢了得了奖?那可就成了大问题。


  不睡觉不说,有时还拖着疲惫的身子看棋谱,好像能从那里面盯出来花一样。


  一到这个时候,几个朋友如果离得近就会轮流去管着时光,不管用什么方法,先让他睡着再说。


  


  “到底什么事啊?”捂着手机的沈一朗压低声音又回头从门缝看了眼沙发上睡得不太安稳的时光。


  “还记得围达网么,这不是服务器要换了,据说旧的数据要迁移。结果,褚嬴的数据不知道怎么就恢复了!不知道哪个小子截图出来跑去论坛里问这个褚嬴是谁?你可是知道时光那小子的德行的,明天看好他别让他上论坛看见。”


  虽然不知道时光和褚嬴究竟什么关系,但是几个朋友却也知道了这个人对时光的意义有多重大。


  “他本身也不爱逛论坛,每次跑上去就是和人打嘴仗。”沈一朗叹了口气,脑海中都能模拟出时光要是看见了这论坛里说的话能气成什么样子。


  时光不爱上论坛也是有原因的,主要是虽然被称作天才的棋手们虽然有各种小怪癖,但时光他绝对是最特别的那一个。


  比如拍照总是要给扇子空出一个位子,比如他曾经随手给了某个棋手一颗糖,结果生生给人家酸出了眼泪,再比如他那个自言自语的习惯。


  这点事儿每次都会被论坛里的人传的乱七八糟,连最“高冷”的俞亮都看不下去。


  “行了,我看我待会儿问问俞亮愿不愿意向他师……打听打………事”


  不知道怎么的,手机信号突然变得差了起来,沈一朗戳了半天自己新换的智能手机也没看到信号变回来。


  他这才想起白潇潇这个物理系学霸给他发来的新闻——《美宇航局:2013年地球可能遭遇严重太阳风暴》





——————————

作者念叨一句,理论上应该是个短篇,保证he。(如果能写完的话…)【坑品不保证。】


一生之解(二) 



评论(11)

热度(34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